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高雄市茄萣區正大路一帶自來水管線汰換 供水穩定大幅提升

發布日期: 2022/07/19

台水公司七區處爭取4,900萬元汰換高雄市茄萣區正大路一帶管線,因地制宜將管材汰換為更耐酸鹼的高密度聚乙烯塑膠管,可耐海水腐蝕並提升區域供水穩定度,獲得湖內及茄萣區一帶當地居民大力讚賞。
    高雄市茄萣區是一個屬於觀光及養殖漁業發達的重鎮,位於該區的正大路一帶,管線原埋設100、200及500公厘鑄鐵管材,因鄰近海岸線,埋設於地底管線長期遭海水侵蝕,造成鑄鐵管線鏽蝕,產生供水不穩定,為使民眾有更好的用水品質,水公司七區處因地制宜,將其汰換為材質更佳、更可耐酸鹼及腐蝕用的高密度聚乙烯塑膠(HDPE),總計汰換1,400公尺,有效提升民眾的用水品質。
    台水七區處處長邱憲龍表示,本次汰換管線地點因鄰近海岸線,本公司因地制宜採用品質最優良及可耐酸鹼之高密度聚乙烯塑膠管(HDPE),其耐壓及抗腐蝕能力均優於以往管材,可大幅提升該區的供水服務品質,另為降低漏水率,針對自來水供水管線,水公司除隨時監控各地區供水壓力及定期派員巡檢外,遇漏水可疑處,檢測漏人員則即時實施檢測漏作業。近年來大規模的旱災,造成水資源屢屢拉警報,為了讓珍貴的水資源留下,台水公司針對管線逾使用年限及漏水頻繁區域,訂定計畫並積極執行管線汰換,以建構「不缺水、喝好水」的用水環境,積極強化水質安全及供水韌性,除能讓民眾用水無虞,喝的健康外,更希望社會大眾重視水資源問題,節水、省水愛地球,才能讓水資源永續長久。

100117.jpg 100117.jpg
點閱:515
更新時間:2022-07-19 13:58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