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澎湖、宜蘭聯辦水保森林同樂會,台水公司推廣珍惜水資源

發布日期: 2022/09/23

 由澎湖縣政府與宜蘭縣政府首度跨域舉辦的「水保森林同樂會暨水土保持月聯展活動」於917日在澎湖休憩園區登場。廣邀縣內30多個推廣水土保持、環境保護之民間團體及機關共襄盛舉,現場除了有靜態的水土保持成果展,亦有「水保森活園遊會」與「森林實境解謎」體驗活動。

 澎湖因受限於氣候及地形平坦影響,長年有低降雨高蒸發量的問題。為推廣珍惜水資源觀念,台灣自來水第七區管理處澎湖營運所積極參與此次活動,以節水小常識做成有獎徵答題目並贈送小禮品方式向民眾宣導如何節約用水及其重要性。現場有近百位年輕人、親子團體以及銀髮族一起同樂,除了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進而讓民眾從日常生活中落實愛護水資源。

台水七區處邱憲龍處長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減緩,加上澎湖縣政府舉辦國際燈光節等大型活動推動觀光,旅遊人潮不斷,澎湖這時節季風已吹起,依往年經驗少有颱風能帶來豐沛降雨,供水情勢仍趨嚴峻。澎湖地區目前每日供水量己超過32000餘噸,一半以上由海淡廠供水,海淡水成本極高,約一般自來水價6-7倍,水資源彌足珍貴,台水公司秉持開源節流供水政策,全力供水並加強檢修漏工作,以確保澎湖地區供水穩定,並呼籲請民眾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共同為澎湖永續發展而努力。

S__5316624.jpg S__5316624.jpg
S__5316628.jpg S__5316628.jpg
點閱:432
更新時間:2022-09-23 17:1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