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專業核心價值

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布日期: 2023/04/18

台灣自來水公司( 以下稱台水公司) 擁有 144 個供水系統,是全世界最大的水務公司,每日產水量超過 860 萬噸,水源來自河川、水庫、地下水、鹽化水及海水等不同的水源,供應約1800 萬人,管線總長度超過60,000 公里。全體員工數約5,400 人, 分別由 12 個區管理處經營管理,3 個區工程處執行工程規劃及施工,總公司 15 個部門負責各項業務之規劃、推動。

在 30 年前,台灣經歷了工業快速發展所帶來的水質污染問題,而這些年來為因應這些水質處理的困境,產官學界共同研究開發了許多高級淨水處理技術,如薄膜技術;近年來,台灣亦經歷極端氣候、旱澇不均的供水危機,台水公司發展了颱風汛期、停電不停水的穩定供水機制,諸如石門水庫分層取水、中庄調整池、南化水庫壩頂取水、南化高屏聯通管、開發伏流水等。這些經驗與技術已達國際水準。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灣自來水公司
點閱:358
更新時間:2023-04-18 13:4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