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電話語音催繳水費詐騙,水公司籲請民眾提高警覺

發布日期: 2023/03/10

電話語音催繳水費詐騙,水公司籲請民眾提高警覺

      近日本處陸續接獲民眾反映電話語音催繳水費之通知,本處未採用電話語音向用戶催繳水費,本處轄所催繳水費係由員工電話提醒、簡訊通知以及用水住所貼單通知等方式,自來水公司十一區處謝錫熊處長籲請民眾多採用行動支付繳費及E化帳單,若有接獲語音催繳通知,請洽本處各服務(營運)所或免付費客服專線1910查證。
      經民眾反映接獲電話語音相關資訊,本處分析為詐騙集團利用電腦語音系統隨機撥打市內電話給彰化縣民眾,且經查證接獲電話語音之市內電話號碼,多數與建置於本處用戶資料不同,本公司無個資外洩之虞,為避免民眾誤信騙訊息造成金錢損失,接到電話語音催繳時,請保持警覺小心查證,並向本處各所或免費客服專線1910查證,切勿依電話語音指示轉至專人接聽,切勿提供個人資料或點選簡訊連結網址,若仍有疑問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
      本公司官網提供水費查詢,方便民眾可隨時查詢是否仍有欠費未繳,官網頁面點選網路e櫃台進入水費查詢,即可了解水費繳費情形。若有未繳水費亦可透過行動支付(台灣Pay、街口支付、一卡通MONEY、全支付、悠遊付、簡單付等)方式或下載台水APP進行繳納,歡迎多加利用。
      為避免民眾水費欠繳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本公司提供兩種E化帳單:簡訊帳單及電子帳單,每期帳單即時傳送至用戶指定的手機號碼或Email,讓用戶迅速了解水費帳單資訊,並可搭配行動支付或線上繳費,讓水費帳單不漏接也不欠繳,且E化帳單每期並享有5元優惠,方便又省錢。
     
自來水公司十一區處歡迎用戶申辦E化帳單並搭配行動支付繳費,同時呼籲民眾接獲電話語音催繳通知,提高警覺小心查證以防受騙。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

發言人:副處長 曾盛一

辦公室電話:04-7245031分機201

E-Mail:pigmac@mail.water.gov.tw


本案聯絡人:業務課 林孟慶

辦公室電話:04-7245031 分機400

E-Mail:linmon@mail.water.gov.tw


反詐騙-語音催繳dm.jpg 反詐騙-語音催繳dm.jpg
111年簡訊帳單DM.jpg 111年簡訊帳單DM.jpg
點閱:649
更新時間:2023-03-10 16:57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