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線上申辦水費查詢
:::

台水永續發展

台水的經營理念、使命與願景
願景:積極強化公司治理制度,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以提升企業競爭力,俾達成為國際級自來水事業之願景目標。
使命:提供量足、質優自來水,配合廉能的管理,以達到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經營及促進經濟發展目標。
經營理念「QuICK(即效率、快速服務之意涵):品質(Quality)、 創新(Innovation) 、信賴(Credibility) 、專業(Knowledge) 

台水公司經營理念、使命與願景 台水公司經營理念、使命與願景

永續發展政策

為追求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滿足社會需求、規範和價值觀,特就經濟、社會、環境及公司治理等四個面向與利害關係人間之當責性、企業倫理,制定永續發展政策如下:



永續發展政策 永續發展政策

台水利害關係人

台水係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服務範圍內為獨佔性質,與其他企業存有差異性,台水之經營作為是實踐對各利害關係人的承諾,並戮力達成各利害關係人的期盼。台水參考相關行業之利害關係人群體,依循AA1000利害關係人議合標準(Stakeholder Engagement Standards, SES)之依賴性、責任、影響、多元觀點、張力等五大原則,依據各單位所屬業務可能接觸或影響之利害關係人進行鑑別程序與重要性評分,鑑別出共九大類主要利害關係人。


台水利害關係人 台水利害關係人

重要主題分析結果

台水永續主題蒐集與歸納,除了採用GRI準則之永續主題外,還依據台水業務特性與營運經驗,同時參考MSCI ESG Ratings基礎設施類議題,並加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相關主題,新增台水自有主題,包含去年增加之「公司治理」及「乾淨能源機會」,以及今年新增之「稅務」等主題,共計40項永續主題作為問卷設計基礎。台水慎重看待歸納這些重要主題,希望藉由重大主題分析之結果,瞭解並努力達成利害關係人之期盼。



2022年重大主題排序 2022年重大主題排序

永續發展委員會
台水於2014年制訂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2023年已更名為永續發展實務守則),並成立「企業社會 責任推動委員會」(20235月因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已更名為永續發展委員會),」由董事長擔任指導委員、總經理擔任主任委員、企劃處業管副總經理為副主任委員、企劃處處長為執行秘書、公司治理主管(董事會秘書)及總管理處相關業管單位主管為當然委員,並邀請獨立董事擔任委員及工會代表委員。

永續發展委員會組織圖 永續發展委員會組織圖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回應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將全世界永續發展的關注議題聚焦在17項目標(Goals)169項細項目標(Targets)上,做為全球政府、民間企業及非營利組織在訂定長期目標與永續發展使命之定海神針。台水為加強永續策略,全面性促進經濟成長、社會平等和進步及環境保護,進而顯現公司長期價值,整合SDGs至經營策略、投資和商業模式,讓公司在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中,擁有全面性的競爭優勢,同時鑑別出台水在SDGs中呼應的目標,亦針對這些目標採取相對應的行動。

台水SDGs回應 台水SDGs回應
點閱:10159
更新時間:2024-01-16 13:3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