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線上申辦水費查詢
:::

訊息公佈欄

固碳植樹永續地球 台水五十植樹節響應綠化

發布日期: 2024/03/12

台灣自來水公司為慶祝五十週年,並響應地球永續發展,特別選在今(12)天植樹節,於雲林湖山淨水場舉辦「固碳救地球植樹活動」,董事長李嘉榮、總經理李丁來、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雲林縣議長黃凱、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台水董事周銘𤧞、工會理事長董季琪等貴賓及彰化縣潮洋國小師生先後種下16株原生毛柿、40株肖楠的樹苗,並共同體驗葉拓,現場同時舉辦彩繪與水資源教育館參觀活動,寓教於樂。

台水董事長李嘉榮、總經理李丁來等人除了在植樹現場拿起鏟子栽下原生毛柿的樹苗,並親自澆水外,更和與會嘉賓共同體驗葉拓,在台水五十週年固碳救地球活動葉拓紀念布上留下珍貴的綠色足跡,表達台水對環境永續經營的關懷理念。

此外,來自彰化縣潮洋國小的38位小朋友在志工、環教師帶領之下,參觀水資源教育館,並參與彩繪體會、有獎闖關活動,現場氣氛熱絡,讓水資源與環保教育從小扎根。

台水也與大埤抽水站環境教育園區、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農田水利環境教育園區、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及湖山水庫人文生態保護協會合作,結合各場域獨特水文、自然生態及在地文化資源的特色,設置多元有趣的互動遊戲,為活動增添色彩。

台水表示,有良好的自然環境、才有優質的水資源,適逢台水50週年,選在曾榮獲環境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獎」肯定的湖山淨水場舉辦植樹活動,希望藉此在小朋友心中播下環保愛地球的種子,並許下台水對淨零排碳、永續發展的承諾。

發言人:武經文 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5,行動電話:0934-262835
電子郵件信箱:jingwen@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工安環保處 蔡文魁 處長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380,行動電話:0963-027699
電子郵件信箱:wenkwai@mail.water.gov.tw

董事長李嘉榮植樹 董事長李嘉榮植樹
董事長李嘉榮為新栽的樹苗澆水 董事長李嘉榮為新栽的樹苗澆水
台水總經理李丁來植樹 台水總經理李丁來植樹
來賓合影 來賓合影
小朋友參與彩繪活動 小朋友參與彩繪活動
點閱:2067
更新時間:2024-03-15 12:0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