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線上申辦水費查詢
:::

訊息公佈欄

蔡總統花蓮災勘 肯定台水86小時內完成全面復水使命

發布日期: 2024/04/10


   蔡總統今(10)日前往花蓮勘災,並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顏久榮、立法委員傅崐萁、陳瑩、沈伯洋、花蓮縣長徐榛蔚、與行政院東辦主任洪宗楷陪同下,特別至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慰勞辛苦的員工,除致贈加菜金與慰問水果,蔡總統也提到花蓮大地震造成道路坍方,搶修困難,台水不畏艱難,繞行半個台灣前進災區,在86小時內完成全面復水使命,對穩定民生有相當貢獻。

    蔡總統在聽取台水簡報後強調,0403花蓮大地震一度造成全台超過12萬戶停水,台水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且在花蓮設置前進指揮所,協調所需要的人力和物力,一天之內,就完成了百分之92的復水進度,尤其搶修期間蘇花公路封閉,許多基隆、新北等地支援的水車,必須繞行半個台灣,經由南迴公路,才能抵達花蓮投入臨時加水站補水行列,並在道路搶通後第一時間不畏艱難與危險挺進富世高地社區搶救,相當辛苦,因此特地前來慰問台水員工並表達感謝之意。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提到,台水在4天內就完成花蓮縣9萬多戶復水,救災的速度與救援的韌性很高,非常感謝各政府機關與國營事業的付出,並承諾未來各部會與國營事業重建所需的經費都會從寬認定,並不排擠其他經費,讓居民的負擔減到最低。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則表示這次0403花蓮大地震,水電都恢復得很快,這次大地震漏水點比0918大地震來得少,供水韌性更強,且台水團隊搶修速度更迅速,感謝台水團隊的付出。花蓮縣長徐榛蔚則說,花蓮地形狹長,自來水管線也長,搶修困難,但台水仍在短時間完成全面抓漏與搶修,肯定台水效率。
       
    台水董事長李嘉榮表示,經過幾次地震的淬鍊,台水已經發展出一套作業模式,一旦地震發生,即進行跨區處資源整合,將人力、物力做最有效的調配,0403大地震以花蓮山區搶修最為困難,舊台八線、台八線、台九線道路坍方,搶救困難,台水為盡速恢復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和平村、崇德村等地供水,先緊急調整供水模式,啓動新城淨水場備援取水設備,降低停水戶數,並於台8線道路搶通後即派員前進災區搶修,終不辱使命於6日晚間10點全面復水。

      台水表示,未來會配合政府持續強化國家基礎建設政策,積極進行汰換老舊管線,使用耐震管材,一方可以防災,也能有效降低漏水率,提升供水韌性,若地震後民眾仍有用水疑問,可撥打1910電話洽詢,或進入台水官網(https://www.water.gov.tw/)及台水粉絲專頁查詢。

發言人:武經文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5,行動電話:0934-262835
電子郵件信箱:jingwen@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供水處 何承嶧 處長
聯絡電話: 04 22244191 分機 350 ,行動電話 09 05 392180
電子郵件信箱: ciho@mail.water.gov.tw
蔡總統花蓮災勘 肯定台水86小時內完成全面復水使命 蔡總統花蓮災勘 肯定台水86小時內完成全面復水使命
李嘉榮董事長致詞 李嘉榮董事長致詞
總統致贈慰勞水果 總統致贈慰勞水果
總統致贈加菜金 總統致贈加菜金
行政院鄭副院長致詞 行政院鄭副院長致詞
經濟部曾次長致詞 經濟部曾次長致詞
花蓮縣徐縣長致詞 花蓮縣徐縣長致詞
會場-蔡總統花蓮災勘 肯定台水86小時內完成全面復水使命 會場-蔡總統花蓮災勘 肯定台水86小時內完成全面復水使命
點閱:1258
更新時間:2024-04-10 18:5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