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線上申辦水費查詢
:::

首長活動

董事長主持「三義交流道至三義減壓池1000m/m管線接續工程(潛盾)」貫通典禮

發布日期: 2021/03/02

貫通典禮合影 貫通典禮合影
貫通祈福儀式 貫通祈福儀式
董事長致詞 董事長致詞
王處長簡報 王處長簡報
致贈貫通紀念石 致贈貫通紀念石
出發井底部 出發井底部
潛盾井 潛盾井
到達井外部 到達井外部

本公司為增加支援苗栗地區供水,辦理「鯉魚潭淨水場至苗栗地區送水管計畫」,其中,經過三義鄉水美街因地下管線密布,木雕區商店林立,交通繁雜,經評估需要採用潛盾工法施工,乃辦理「三義交流道至三義減壓池1000m/m管線接續工程(潛盾)」,整體隧道長度約1.4公里,內部安裝口徑1000公厘自來水管線,自107年06月07日發進井破鏡開始,歷經多次滲水抽坍,施工困難度高,在委託監造及施工團隊排除萬難、努力不懈下,終於110年03月02日貫通。施工期間施工團隊發揮不怕苦不怕難的堅韌精神,採24小時不停歇施工,終能順利克服困難穩定前進達成潛盾隧道貫通,距離完工通水的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
110年3月2日,由本公司胡董事長親赴工地主持貫通典禮,率領工程團隊上香及獻祝禱文,祈求工程施工順利、人員平安。到場參加祈福儀式的貴賓包括設計、監造廠商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林副總曜滄、施工廠商翔益營造有限公司楊董事長美娟及本公司三區及四區處處長共襄盛舉。
在簡單而隆重祈福祭拜儀式後,胡董事長率隊由發進井搭乘施工台車至潛盾機尾,並穿越貫通面的潛盾機頭,至到達井底部並與委託監造及施工團隊加油打氣,感謝全體人員對本工程無私的奉獻,期藉隧道之貫通可加速後續自來水管線及儀控安裝之工進。
本工程預定於民國110年底完工運轉,可望增加由鯉魚潭水庫北送竹苗地區支援量至20萬CMD,未來持續配合竹科四期竹南基地供水計畫延伸幹管至竹南基地,屆時,鯉魚潭水庫與明德水庫以及永和山水庫透過本幹管聯合運用,調豐濟枯,符合行政院「備援」及「調度」穩定供水策略,可確保產業及民生的長期用水無虞。

點閱:1736
更新時間:2021-03-02 14:5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