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線上申辦水費查詢
:::

常見問答

蒸食物一定要用煮沸過的開水,用已過濾掉氯的水來蒸東西,否則自來水有氯,有致癌危險?

發布日期: 2021/11/09

圖:為了避免水媒疾病,本公司於自來水中加氯消毒,並在自來水中維持適當的餘氯量,以確保在輸送過程中的水質安全,消毒藥劑添加量都在合理風險範圍內 圖:為了避免水媒疾病,本公司於自來水中加氯消毒,並在自來水中維持適當的餘氯量,以確保在輸送過程中的水質安全,消毒藥劑添加量都在合理風險範圍內

圖:為了避免水媒疾病,本公司於自來水中加氯消毒,並在自來水中維持適當的餘氯量,以確保在輸送過程中的水質安全,消毒藥劑添加量都在合理風險範圍內。雖然氯和自來水中的有機化合物反應可能生成總三鹵甲烷,惟本公司供水水質皆符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飲用水水質標準」最大限值0.08毫克/公升之規定。另外,總三鹵甲烷屬低沸點、高揮發性之有機化合物,蒸煮食物的過程中就會揮發逸散,所以民眾不必擔心。

點閱:4087
更新時間:2021-11-09 09:39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