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線上申辦水費查詢
:::

降低漏水率專區

台水公司降漏效率,不亞於國際標竿水務單位

發布日期: 2024/03/26

由於降低漏水率計畫之實施地點多在人口密集之都市地區,為兼顧提高工程的經濟效益、減少對都市地區經建活動及減低對大眾生活之干擾,參考新加坡、香港、英國及日本等國資料,各國多採有系統以分期分階段方式,訂定長期計畫持續推動各項降低漏水措施。

以國際標竿水務單位為例,日本東京都歷經50餘年漏水率方從24%降至3%,顯見先進國家之降漏成效亦為長時間累積的結果。台水公司漏水率由92年底24.58%降至112年底12.54%,於20年間漏水率降幅12.04%(平均每年降幅0.602%),相較於日本東京都,其漏水率自24%降至12.7%歷時34年(平均每年降幅0.332%),顯示台水公司降漏效率並不亞於日本東京都。


點閱:1125
更新時間:2024-03-26 14:5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