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線上申辦水費查詢
:::

本處新聞

屏東縣美和高級中學參訪大泉淨水場、大泉伏流水

發布日期: 2022/11/21

111年113日屏東縣私立美和高級中學辦理高中二年級學生地理實察-水資源課程參訪活動,特別至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高雄給水廠進行水資源議題課程參訪。此次參訪由本廠人員講解轄管大泉淨水場、大泉伏流水取水站等原水、淨水設備,另對於自來水處理過程包含取水、加藥、快混、膠凝、沉澱、過濾、消毒等程序及伏流水取水原理、集水管、集水井工程、機電設備抽水設備也逐一解說。

    藉由參訪讓學生知道極端氣候下台灣,每逢豪雨或颱風因為高屏溪地面水濁度已高到淨水廠無法處理程度,瞭解下大雨卻無水可用原由,但是此時的伏流水濁度依舊相當低,不僅能在汛期時取得高屏溪低濁度原水,可降低淨水場加藥及清淤成本,更可在枯水期有效利用河床下的水源,也期望藉由水資源參訪莘莘學子能珍惜珍貴水資源。

大泉伏流水參訪照片.jpg 大泉伏流水參訪照片.jpg
點閱:357
更新時間:2022-11-21 16:5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