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線上申辦水費查詢
:::

闢謠專區

報載「水電費發票上雲端 房東剉咧等」,這是真的嗎?

發布日期: 2021/11/12

報載「水電費發票上雲端 房東剉咧等」,這是真的嗎 報載「水電費發票上雲端 房東剉咧等」,這是真的嗎

圖:(1)報載各公用事業105年開立電子發票後,財政部曾研擬對雲端系統這批水電、瓦斯的發票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將成為查稅大利器。透過水電、瓦斯的使用量,可準確判斷該地區的空屋數量,是否涉及炒房或謊報自住,營業商家的真實營業額,房東租金收入「全部都能一目了然」,對炒房一族、逃漏稅商家、包租公等3族群,通通要皮繃緊「剉咧等」。(2)本公司目前每天上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之水費發票內容,並未提供用戶姓名地址水號及用水度數等個資,僅有發票號碼、載具號碼、銷售水費金額、營業人統一編號等。一般用戶須保存妥繳費憑證之載具號碼據以對獎,如中獎可直接填妥領獎聯至代發獎金單位領獎,包含無實體電子發票特別獎,台水公司對於中獎者會寄中獎通知,代繳戶中4,000元(含)以下者直接匯至扣繳帳戶。

點閱:2372
更新時間:2021-11-12 08:5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