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6.環境保育

發布日期: 2023/10/12

1.環境維護
    1.噪音、光線、溫度管理等之周延性。
具體執行說明
文件連結

1.環境政策(ISO 14001認可證書),樹立優秀企業形象永續經營,2015年認證ISO 14001:2004環境管理系統,每年持續滾動檢討精進並訂定環境目標、標的及管理方案,善盡企業責任。
2.每年進行噪音檢測,檢測值均符合法規標準,以維護員工及左右鄰舍健康環境。

1.ISO14001證書
2.111年寶山廠周界噪音測定報告





2.生態保育
    1.維護階段因地制宜考慮降低對生態系統之衝擊,採取妥適因應對策及維管方式。

具體執行說明
文件連結
1.為維護生態系統及環境品質,善用既有設施改造成符合環境維護生態的空間及綠美化設施,於維護階段因地制宜考慮降低對生態系統之影響,減免新建工程對生態系統造成衝擊。
1.寶山廠環境綠美化施作


    2.生態調查及生態監測作業之持續性及有效性。
具體執行說明
文件連結
1.寶山給水廠於三期擴建初期,進行周邊生態調查(水域生態、陸域生態及文化遺址),由本場員工主動定期進行棲地維護及生態調查。
1.寶山周邊生態調查

3.公民參與、資訊公開落實情形

具體執行說明
文件連結
1.本處積極推動環境教育,除善加維護生態環境之外,更增設符合水資源保育的各項軟、硬體環教設施,以深植水資源環教理念。
2.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園區內完善保留生態敏感區,以人的觀察與教育為主,兼顧自然生態、休閒產業的均衡發展,以環境教育為出發點,解說水之於植物、昆蟲與人類的依存關係,創造獨特的生態文化。
1.民眾參訪生態議題








點閱:501
更新時間:2023-10-12 09:27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