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園區簡介

課程預約請按我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位於雲林縣斗六市南仁路220號,鄰近湖山水庫,園區佔地46公頃,淨水處理設備是園區內的最大的特色;從湖山水庫引進的原水,經過層層關卡處理後,供應大雲林及北嘉義、南彰化等地區民生用水。園區持續積極辦理環境綠美化作業及原生態環境復育工作,力求打造萬紫千紅、綠樹扶蔭之景象。
        為打造環境永續經營之自來水處理場所,湖山淨水場於106年8月正式啟用後,同年11月立即取得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同時設立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以水資源教育概念作為課程發展主軸,透過導覽解說、體驗、課程、遊戲等方式,引領大小朋友從大自然中探索與我們生活中息息相關的水資源、地方人文及自然生態的關係,從多樣化教學與體驗活動中,培養正確永續使用水資源的態度與價值觀,進而讓大家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到愛水和惜水的具體行動。湖山淨水場在短短不到三年時間即取得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及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國際認證。場內設置水資源教育館,以好玩又有趣的互動式教具,從水源頭介紹到水龍頭的點點滴滴,歡迎各機關、學校、團體等踴躍報名參加課程。
        園區於109421日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本公司繼宜蘭深溝水源生態源區及高雄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之後,第三處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之場域,也是中部地區極具重要且專業的水資源環境教育場域。
        園區擁有多位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的環教師,並培訓數十名專業的志工老師,個個身懷秘技又活潑有趣,總是為參與課程的學員帶來歡笑聲及滿滿的收獲。而這些老師們可都是通過Project WET(台灣水資源教育網絡)培訓且取得教學認證的精英哦!偷偷的告訴您,本園區可是台灣中部地區唯一取得Project WET簽約授權水資源教育教學的場域哦。
        除此之外,我們也設計了很多趣味競賽的活動,以遊戲的方式,帶領學員探討身邊環境的變化及氣候的變遷。簡單的遊戲,大大的啟發,學員在歡樂中對環境保護有了新的體會。
        我們鼓勵親子一起參與課程活動,對環境的關心,對地球的努力,我們期盼從家庭開始,延申到學校,到社會、到國家…水資源有限,環境資源有限,但是每個人可以發揮的潛力和能力無限~

教學大樓.jpg 教學大樓.jpg
水資源教育館.jpg 水資源教育館.jpg
點閱:2716
更新時間:2024-03-13 11:4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