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訊息公告

01

樹林區東山里13至14鄰供水延管工程通水典禮

樹林區東山里13至14鄰民眾原依賴山泉水等水源生活,因近年來地理環境變遷,山泉水水質及水量不如以往,導致民眾用水不便,影響生活品質。因加壓站及配水池用地難以取得,自民國109年起,經蘇立法委員巧慧、新北市政府、樹林區公所、東山里里長、國營台鐵公司及本公司等相關單位不斷努力下,終於解決用地並獲「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四期)」補助。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為儘早提供東山里無自來水民眾能使用質優量足的自來水,於用地取得後即將本延管案於111年底提報經濟部水利署「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四期)」評比並獲核准,本處馬上列入111年跨112年辦理「樹林區東山里13-14鄰供水延管工程」,以期儘速解決民眾無水之苦。本工程已於112年12月28日完工。本案自來水管線延伸長度828公尺、加壓站及水池各1處,工程經費1,294萬元,完工通水後可提供東山里13至14鄰約22戶民眾及鄰近地區質優量足之自來水,改善生活品質。 台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陳文龍處長表示,感謝中央、地方政府、各級民代及國營台鐵公司的協力促成,讓本延管工程能順利進行,完工後可大幅提升當地民眾用水安全,也可改善民眾無自來水可用之苦。 發布單位: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 發言人(聯絡人):郭副處長文彬 聯絡電話:0912253035

2024.04.12
02

台水50,點滴真實- 台水十二區邀請學童參訪板新水廠,種下珍惜水資源種子

台灣自來水公司歡慶成立50週年,多元活動全台陸續進行中,台水第十二區管理處舉辦「台水50,點滴真實-板新給水廠淨水流程知性參訪」活動,邀請團體參加,共同慶祝台水50歲生日快樂。 活動上線後,鄰近板新給水廠的北大國小師生們熱烈響應,踴躍報名,2個班級的名額迅速額滿,並於3月18日來到在地淨水廠參觀,揭開水龍頭後方的神秘面紗,一探綿延不絕的自來水管線所連接的製水源頭,以及在第十二區處轄區內獲取從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支援水量的供水調配狀況。 台水第十二區管理處開心迎接師生到來,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觀看及講解由水滴寶寶主演、生動活潑的影像簡介,呈現淨水流程與在地供水調配狀況,並引領學員到各個淨水單元實地感受淨水設備的環環相扣與恢弘壯闊。活動環節透過接觸製水最前線以及與講師互動式的有獎徵答,豐富年幼學員們對自來水的了解,初步認識水公司在現代便利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傳承水的知識與節水意義,種下珍惜水資源的種子,冀希學子在成長過程中以行動落實節水理念。 台水50,點滴真實,過去,我們致力於提升供水建設,確保民眾享有穩定、高品質的自來水;未來,因應環境變化,我們也將與時俱進,發光發熱迎接下一個50年。

2024.03.18
03

為辦理「塭仔圳第1-1區重劃區泰山全興路900mm臨遷工程」施工作業,訂於113年3月2日夜間00時起至16時止,泰山部分區域減壓及停水16小時。

本處為辦理「塭仔圳第1-1區重劃區泰山全興路900mm臨遷工程」施工作業,訂於113年3月2日,夜間00時起至16時止,共計16小時,屆時轄內泰山區區域減壓及部份停水,影響戶數為停水戶:619戶,降壓戶:6,338戶,請貴用戶節約用水並預先儲水備用,施工期間造成不便,請用戶諒解。 停水區域包括: 泰山區:  同榮里(公園路51號至97號)、義學里(中華街 10、14、16、18巷、22號至26號及3號至35號)、明志里(應化街1號至32號)、貴子里(工專路51號至84號) 以上均含周邊巷弄。 降壓區域包括: 泰山區: 泰山區明志路一、二、三段雙號側高地區用戶。 臨時供水站: 1.義學里_泰山區中華街26號旁 2.同榮里_泰山區公園路33號對面(同榮國小斜對面) 3.山腳里_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76號(台北花園前) 4.貴子里_泰山區工專路61號前 注意事項:  (一)停水前:請提早於停水前六小時完成儲水,以避免集中於開始停水前大量儲水,造成管線末端用戶無水可用。 (二)停水期間: 1.停水期間應關閉抽水機電源,並請慎防火警。 2.如未關閉抽水機電源: (1)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致馬達損壞或造成火災。 (2)易造成供水管網產生負壓吸入污水,危害用水衛生安全。 3.建築物之自來水進水口低於地面之用戶,在停水期間,請將總 表前制水閥栓關閉,以避免發生可能虹吸污染。 4.水龍頭使用橡皮管接水時,勿將橡皮管浸在水中,以免停水時 因虹吸作用產生二次污染。 (三) 復水後:剛恢復供水時,請將全部水閥打開排氣,以利迅速恢復供水,管線末端或高地區用戶,如因水壓較低致延遲供水,敬請諒察。恢復供水後,如仍無(缺)水時,請通知水公司,本處將派專人到府服務。 用戶洽詢電話:免付費服務專線:1910  本處服務所用戶洽詢電話:  泰山營運所 (02)2909-7480 水公司停水消息請上網查詢: www.water.gov.tw   發布單位: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 發言人(聯絡人):郭副處長文彬 聯絡電話:0912253035

2024.02.23
台灣自來水預載入圖

首長活動

處長偕副處長、秘書、板新廠人員及各單位主管至三峽祖師廟參拜,祈求供水順利。

活動時間:113年2月27日

活動地點:新北市

說 明:今日(2/27)上午處長偕副處長、秘書、板新廠人員及各單位主管至三峽祖師廟參拜,祈求供水順利,人員出入平安。隨後至三峽河原水站及其所在土地公廟,以及鳶山堰,除新年祈福外,並了解供水調配情形。

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