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標願景

面臨內外環境快速變遷,考量本處經營特性,將於下述各方面努力精進,以提供優質之服務:

一、提升供水品質,提供量足質優且迎合用戶適飲口感之自來水,以滿足用戶基本民生需求:
(一)提高供水普及率並積極開闢水源:  
偏遠及山地無自來水地區,爭取水利署及原住民委員會經費普設自來水設施及管線,讓家家有自來水。  
地下水豐富的屏東縣,配合縣政府抽驗地下水質嚴重遭受污染的事實,宣傳鼓勵住戶申裝自來水。  
 離島如澎湖地區,爭取離島建設基金補助,大力興建海水淡化廠,改善需水量日益增加之缺水夢魘,避免台水澎運高成本之財務負擔。  
 
(二)持續提升大高雄地區水質, 讓用戶皆能享用全國最高品質之自來水為宗旨:  
續建高級淨水廠,俾迎合用戶習慣的飲水口感。  
面對高濁原水事實,積極改善補強既設低濁淨水設施,以免重蹈桃園石門缺水壓力。  
區域與區域或各給水廠間的原、清水互相支援系統,爭取公務預算補助,早日建構。  

二、加強e化、便民服務措施,提高服務效率:
增加網路申請作業項目,加強電子化措施;重視民情輿情,即時快速處理各項問題,主動瞭解民眾需求,引用服務行銷理念,擴大服務視野,改進服務措施,提升用戶滿意度。  

三、導入民間企業的管理精神,加強員工服務禮貌及專業訓練,灌輸以客為尊之理念:
(一)加強禮儀訓練,強化同仁服務禮貌,樹立親切、便民之服務形象。  
(二)規劃員工終身學習教育,充實員工服務理念及專業知能,貫徹全員服務共識,提供民眾優質服務。  

四、擴大用戶服務中心功能:
充實用戶服務中心之人力及設備,即時處理用戶各項查詢、申訴案件。

五、築構民眾親水、愛水和惜水之觀念,永續活用水資源:
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加強節水宣導;擴大民眾參觀淨水場,瞭解水的製程;辦理各項水的研習活動,以由下而上的手法,讓民眾因參與而了解自來水來得之不易,落實社區總體營造,將有限的水用在該用的地方。

六、教育用戶正確的用水方法:
(一)「水質的安全」重於「水質的口感」,環保單位抽驗合格的數據證明,自來水較市售水安全可靠。  
(二)勤洗自家水塔水池,以免水質遭受二次污染。

  為民服務,乃伴隨時代脈動、社會快速變遷,迎合用戶高標的期望需求,本處全體員工,應本著工作熱忱,以做功德的心態,謹守各自工作崗位,並讓用戶多接近淨水場,瞭解自來水嚴謹繁瑣製造過程,落實社區總體營造理念,創造用戶不抱怨且滿意的供水服務。

點閱:1909
更新時間:2020-11-09 15:38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