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園區簡介

澄清湖高質水處理中心 澄清湖高質水處理中心
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了解到乾淨安全的自來水得來不易,「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特別結合「澄清湖高級淨水場」先進的製水科技和「澄清湖風景區」豐富的生態人文,成立「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於2014年3月25日取得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本園區兼具水資源管理、環境保育、遊憩及教育等功能,融合水知識、水安全、水生態和水文化的教學場所,為國內最完善的高質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證書.png 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證書.png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證書(環署訓證字第EC103002-01號) 
*設施場所名稱: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 
*地址或座落位置: 
 83341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 
*申請者名稱: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澄清湖淨水廠 
*負責人姓名:邱憲龍 
*有效期限:民國108年3月25日至113年3月24日 
*2014年3月25日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2014年12月17日依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申請變更名稱為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原為澄清湖高質水處理中心。 
*2019年5月31日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展延,取得展延證書。 
*2021年9月17日獲得110 年度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110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獎牌 110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獎牌
獲獎紀錄 
(1)2020年11月17日-環保署辦理「綠遊環教場所人氣王就是我」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獲得第四名。 
(2)2021年7月20日-入選高雄市110 年度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 
(3)2021年9月17日-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人員訓練所110 年度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點閱:3485
更新時間:2024-03-22 17:3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