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合作夥伴

高雄市政府大樹汙水處理廠 高雄市政府大樹汙水處理廠

高雄市政府大樹汙水處理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大樹污水處理廠為全國第一座地方政府自行辦理的三級污水處理廠及兼具消毒功能的新建民生污水處理廠,並在2014年8月5日通過我國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高雄市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 高雄市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

高雄市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環境保育社會團體)

2005年12月18日成立,高屏溪出海口原有紅樹林消失後,經多年努力復育,如今恢復蒼翠的面貌,魚類、蟹類、鳥類...等各種生物聚集,形成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系統。該學會重點在於保育紅樹林區,透過生態調查,美綠化,導覽解說,成為林園的生態標竿。 
目前協助河川局和高市政府工務局認領照顧「林園紅樹林生態區」和「林園海洋濕地公園」。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中區資源回收廠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中區資源回收廠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中區資源回收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中區廠申請成立環境教育場域之緣由,主要為營造出一處兼具特色吸引力優質環境教育場所,提高環境教育戶外學習率與品質,並提供社會大眾、學校及機關多一個兼顧環保及教育學習好去處,同時透過提升廠內處理能力以達到「減量化」、「資源化」、「衛生化」及「安定化」之目標。於2016年4月13日順利取得認證,成為高雄市第一座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之焚化爐通過場域認證後。

嘉南藥理大學 嘉南藥理大學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教育機構)

2017年10月5日取得(101)環署訓證字第EA209001-01號環境教育機構認證,認證訓練課程之專業領域為公害防治,為推動環境教育並培訓環境教育人員,特辦理此環境教育人員研習課程。

經部加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示範園區 經部加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示範園區

經濟部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示範園區(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該場所為國內首座以工業綜合 廢水為水源之再生水示範模型廠, 本環境教育以水循環與再生水為主 軸,為了讓學員體會到水資源保育 及再生利用的重要性,再生水園區 已完成「尋找水的足跡」、「翻轉 水源」兩套課程方案,讓學員可以 從友善環境資源範疇內,學習珍惜 水資源與水再生利用的環境素養, 透過水循環的課程活動,讓學員們 反思「再生水」在整個水循環之中 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最後也希望刺 激學員對於人與水環境的敏感性, 落實節約用水與水回收作為,讓地 球的水資源可以永續利用。 
 
澄清湖高質水環教園區與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示範園區於2022年9月2日簽訂環境教育結盟合作協議書。
點閱:698
更新時間:2022-12-06 16:26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