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水質檢驗

無菌無塵操作台
為垂直循環負壓式無菌操作台,所有的微生物檢驗,皆在這裡完成

菌落計數器
用於計算菌落數目。具有放大裝置,附加日光色螢光檯燈,以方便計算。

高壓滅菌釜
將實驗過後之實驗器材以121℃以上15~30分鐘滅菌,滅菌物品須使用滅菌指示帶標示來辨別是否已完成滅菌。

酸鹼度計
我們利用酸鹼度計來測量水中氫離子濃度,具有溫度探棒,可以補償因溫度不同而產生的電位差變化。

濁度計
用於飲用水水質、飲用水水源水質之濁度測定,可量測0~4000NTU濁度,具自動範圍選擇功能。

導電度計
用於自來水水源水質,各淨水場原水、清水、配水、水質水量類之廢水、河川水、湖泊水中導電度之測定,有溫度測定及補償裝置。

原子吸收光譜儀
適用於各淨水場原水及清水中鐵錳離子濃度測定,其利用原子吸收光譜儀所測出吸光值來定量濃度高低。

氣相層析儀
藉由分離管柱與水中化學物質極性不同來分離,我們主要用於分析三鹵甲烷化合物濃度。

吹捕樣品濃縮器
利用定量之惰性氣體將水中所含之揮發性有機物,以汽提方式趕出,並利用捕留裝置將其吸附後,快速升溫將分析物脫附,送入氣相層析儀分析。

氟鹽測定器
使用氟選擇性電極來測定水中氟鹽濃度。

離子層析儀
使用離子交換樹脂來分離並藉由導電度之高低來測定水中離子化合物濃度,我們主要用於硝酸鹽、亞硝酸鹽、硫酸鹽、氯鹽、溴鹽及溴酸鹽分析。

紫外線/可見光分光光度計
藉由不同濃度水溶液對於紫外線或是可見光有不同的吸收度來測定濃度,我們主要用於分析氨氮、總磷、凱氏氮及陰離子介面活性劑。

總有機碳分析儀
利用酸化及吹氣方式去除無機碳,再利用氧化方式轉化成二氧化碳,以非擴散性紅外線偵測器測定總有機碳濃度。

粒子計數裝置
使用雷射光束來量測水中特定粒徑大小的顆粒數,與水中濁度呈現正相關。

流體注入自動分析裝置
為一種動態分析法,毋須等待化學反應完全,即可逕行偵測,具有分析快速及再現性佳等優點,我們主要用於測量氰鹽濃度。

點閱:3198
更新時間:2020-11-12 13:07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