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澄清湖與日本仙北市田澤湖締結姊妹湖屆滿35週年

發布日期: 2022/11/04

澄清湖與日本秋田縣仙北市田澤湖於1987114日締結為姊妹湖,自締盟以來,期間台日雙方多次交流參訪並舉辦各種活動,至今(4)日正好屆滿35週年,特於當天同時舉辦雙方線上交流會議及攝影展開幕。

澄清湖是高雄市第一大湖,亦是大高雄地區重要的水源地,台水七區處對於澄清湖園區的自然環境及生態平衡相當重視。園區環境清幽,湖光山色更顯秀麗,仙北市贈送之辰子飛翔雕像矗立於園區,坐落於湖中伴隨著噴水池點綴,將仙北市田澤湖的氣息展現得栩栩如生。近幾年,雙方互動不因疫情而停滯,仍加速拓展日台交流廣度與深度。

本次舉辦的「田澤湖之美」攝影展,將延續109年度澄清湖六十週年系列活動所舉辦「田澤湖之美」攝影展,如實呈現出當地特有景緻與民情之美,讓造訪澄清湖的遊客可如臨其境,而日本仙北市亦同步展出澄清湖美麗實景照,讓日本民眾可透過攝影照片,一覽澄清湖的湖光山色;雙方同為增進台日雙邊觀光交流及友誼發展而努力,盼讓更多人看見兩湖之美。

台水公司七區處邱憲龍處長表示:近期國境開放,開啟了久違的觀光產業,自締盟以來,本處持續與日本仙北市田澤湖保持熱絡的往來交流,冀望雙方情誼涓涓流長,也期望雙湖持續綻放美麗風采。澄清湖風景區將於11月4日至12月9日期間舉辦「田澤湖之美攝影展」,展出地點為澄清湖風景區遊客中心,誠摯邀請各界人士蒞臨觀賞。

澄清湖與日本仙北市田澤湖締結姊妹湖35週年線上會議 澄清湖與日本仙北市田澤湖締結姊妹湖35週年線上會議
澄清湖與日本仙北市田澤湖締結姊妹湖35週年線上會議 澄清湖與日本仙北市田澤湖締結姊妹湖35週年線上會議
點閱:448
更新時間:2022-11-04 15:15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