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營造友善職場 台水公司七區處性平講座宣導

發布日期: 2024/03/08

MeToo運動推動了「性平三法」修法,創造友善職場環境已成為當前重要課題。《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三法已於去(112)816日修正公布,並訂於本(113)38日全面實施,以被害人保護為中心,目標為強化「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完備「友善」被害人的權益保障、建立專業「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

為營造一個具備高度性別平等意識的組織文化,台水公司七區處特別邀請樹德科技大學學術顧問高宜君講師解說「性平三法」及修法後增訂權勢性騷,對利用權勢者、雇主若經認定有性騷擾,最重處新臺幣一百萬元罰鍰,民事懲罰性賠償最高五倍,並新增利用權勢犯性騷擾罪者加重其刑二分之一之規定;且雇主接獲申訴和調查結果,都有責任通報地方主管機關,強化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及外部適法性監督等新增修文進行說明。
      台水公司七區處林家煌處長表示,為讓同仁瞭解自身權利及對性別暴力零容忍之公眾意識,展現七區處重視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治之決心,特別辦理本次講座,除了向台水公司同仁宣導完善之性騷擾防治申訴調查及懲處處理要點和處理機制外,更希望讓同仁瞭解構成要件、求救管道及修法後的重點,更全面完善的來協助,營造職場安全的友善職場。

本處林家煌處長期許同仁透過性平講座宣導讓同仁瞭解自身權利及對性別暴力零容忍之公眾意識 本處林家煌處長期許同仁透過性平講座宣導讓同仁瞭解自身權利及對性別暴力零容忍之公眾意識
高宜君講師解說「性平三法」及修法等新增修文進行說明。 高宜君講師解說「性平三法」及修法等新增修文進行說明。
點閱:81
更新時間:2024-03-08 09:20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