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屏東自來水供水普及率宣導影片_台灣尾的水拼圖

發布日期: 2023/06/05

熱帶風情、淳樸小鎮、農業大縣、旅遊熱點,這就是國境之南-屏東的寫照。
在國際上,自來水基礎建設一直被視為城市進步的指標,長期以來,多數的屏東居民仰賴地下水豐沛的天然優勢在這裡不僅安身立命,更創造出驚人的農漁業奇蹟,但是,近幾年來由於氣候變遷,加上養殖業與民生用水仰賴的淺層地下水出現水量不足,水質日益惡化,生活品質大打折扣,同時也影響到居民的健康,屏東縣政府有鑑於此,與台水公司共推自來水普及計畫。
計畫初期,屏東地區的自來水普及率僅為105年的49.39%,至111年底屏東自來水普及率已成長至65.52%。
普及率的成長意味著民眾對健康與生活品質提升的重視,台水公司亦持續推動更完善的淨水設備與管網,讓屏東在進步城市的拼圖上再貼上一塊。
點閱:778
更新時間:2023-06-05 13:4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