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園區簡介

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6項的「淨水與衛生」中指出,希望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的管理。而在澎湖這個典型的缺水型島嶼環境中,當地下水與地面水的供給已無法滿足居民使用時,海水淡化成為了當前較適合且永續的解決方案。

為讓民眾認識離島的缺水困境以及純淨安全的自來水的來之不易,「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轄下位於澎湖的「馬公海水淡化廠環境教育園區」希望結合先進的海水淡化設備搭配符合澎湖特色的環境教育課程內容,向來到這裡的人們推廣離島水資源環境教育,了解澎湖獨特的水資源環境、認識海水淡化的過程以及海水淡化在澎湖自來水系統中起到的作用。

馬公海水淡化廠環境教育園區目前正在籌備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本園區希望在肩負澎湖民生用水責任的同時,也能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海水淡化的原理及過程,共同為澎湖的環境教育做出貢獻。

園區照片 園區照片
點閱:1047
更新時間:2023-02-10 09:5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