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處吉祥物

樂水精靈 Happy Water Spirit 樂水精靈 Happy Water Spirit
* 分  類: 自來水
* 地理分佈: 宜蘭縣
* 形態特徵: 活力四射
* 緣  起: 本處吉祥物的催生過程,著重其形象具有水的代表性與直覺聯想性,樂水精靈因此而誕生。「問渠那得清如許,自有源頭活水來」,以樂水精靈活力四射,充滿幹勁的表情,傳達本處全體員工秉持服務公約的工作態度,守護水源,守著宜蘭的鄉親,期望作到「戶戶用水、滴滴用心、顧客滿意」的心,讓您輕易由吉祥物圖騰一覽無遺,「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樂水精靈就這樣命名誕生。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加強為民服務公約
-「古意」台水、「用心」服務- Our Heart.Our Services
-「傳承」、「創新」 齊頭並進-Impartment & Creation Advance Together
本人願意恪遵以下各點,以凝聚為民服務共識,提昇本處整體服務品質:
一、積極打破陌生及隔閡,主動介紹自己。
二、充份尊重客戶的隱私與感受。
三、主動瞭解客戶需求,進而給予更多的服務。
四、用簡單清楚的話語表達,讓客戶充分明白你所提供的服務。
五、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之同理心對待客戶。
六、重視客戶時間,如有異動,應主動說明,並及時採取適當補救措施。
七、用心聆聽客戶的心聲,並重視每個抱怨,且迅速妥處回應。
八、全體同仁群策群力,發揮團隊精神。
九、隨時自我砥礪,言行舉止表現專業素養。
十、共同形塑一個古意、用心、傳承、創新的企業文化。

朱背樸蟌寶寶 Prodasineura croconota 朱背樸蟌寶寶 Prodasineura croconota
* 分  類: 蜻蛉目(Odonata)、樸蟌科(Protoneuridae)
* 地理分佈: 樸蟌科台灣只有一科一屬一種,零星分部全島海拔1000公尺以下溪流及池溏等潮濕水域,族群數量不多,在少數水草茂密的溪流數量較多,成蟲出現在5~9月,台灣產的蜻蜓本科只有此一種,為台灣原生特有昆蟲。
* 形態特徵: 雄蟲複眼上半部黑色,下半部橘褐色,合胸橘紅色,側視有兩條黑色斑紋,腹部黑色,每節末端有白色斑,第十節及交尾附器白色;翅透明,翅痣黑褐色,腹長32~35mm,雌蟲合胸則為淡黃色,側視有兩條黑色斑紋,中脊線及肩縫線橙紅色腹長30~32mm。
* 緣  起: 蜻蛉目有豆娘及蜻蜓的區別,樸蟌是豆娘的一種,豆娘及蜻蜓的生態有二個值得一提的事:「產卵過程」、「良好環境指標」,蜻蜓和豆娘產卵過程中雄蟲在和雌蟲在交尾後,雌蟲會靠近水面飛行,不斷地將尾部往水面輕點,把卵產在水中,或水面水草上,就是俗稱的「蜻蜓點水」,交尾結束後,雄蟲會在雌蟲產卵附近來回飛翔,四處巡邏,保護正在產卵的雌蟲,有別於一般的昆蟲,雄蟲和雌蟲交尾後就各自「勞燕分飛」,這樣的有情,就如同自來水公司八區的服務理念「用心、古意」,守護著宜蘭地區的用水。
豆娘的卵在水中慢慢孵化,一隻隻小小的蟲子由卵中鑽出,那就是豆娘的稚蟲,我們稱牠為「水蠆ㄔㄞˋ」,水蠆在水中也是捕食高手,以水棲昆蟲、甲殼類及小魚等為食,經過十次到十五次的蛻皮,才會離開水面,羽化成為豆娘。平均而言,水蠆在水中生活的時間很長,依種類不同,約一年到三年不等,等到幼蟲成熟,他們會爬出水面,攀附岩石或植物上羽化變為成蟲,其生活史跨越水陸兩域,可說是良好的環境指標,在我們的深溝淨水場有朱背樸蟌的現身,正是在地良好水質與環境的最佳代言物,我們希望藉由朱背樸蟌吉祥物能傳達「珍愛水資源、共享大自然」的環保理念給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大手牽小手一起守護地球、。
點閱:2273
更新時間:2020-11-12 14:10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