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無水簡易自行檢查

無自來水簡易自檢步驟 無自來水簡易自檢步驟

步驟一 停水公告網站蒐尋,住家區域是否有停水:本處停水公告網站

查詢停水區域 查詢停水區域
利用地圖查詢停水區域 利用地圖查詢停水區域

步驟二 找到本戶水表:檢查水表是否因欠費被拆表情事。

找到本戶水表 找到本戶水表

步驟三 檢查水表前的止水栓是否開啟,倘關閉時請依反時針方向開啟。
           開啟:反時針轉動
           關閉:順時針轉動
           確認表上三角指針是否轉動:家中無用水,水表上三角指針不會轉動,若三角指針快速轉動,即是內線漏水,導致水壓不足,需儘速聯絡合格水電行檢修。

止水栓開啟:反時針轉動 止水栓開啟:反時針轉動
止水栓關閉:順時針轉動 止水栓關閉:順時針轉動

步驟四  自檢本戶用水設備:用戶是否有使用地下水,因錯接或開關關錯造成無水。目測自身馬達是否有轉動,是否故障,倘故障請用戶儘速聯絡合格水電行檢修。目測水塔是否被雜物阻塞,倘阻塞應自行清理。檢查水塔出水開關制水閥是否未開啟造成無水可用。

步驟五  自檢週遭環境:詢問隔壁是否無水,了解是多戶無水或單戶無水,可協助自來水公司儘速判斷處理。看週遭附近是否有工程施工造成無水情事。

看週遭附近是否有工程施工 看週遭附近是否有工程施工

步驟六  撥打自來水公司電話:倘仍無法解決,撥打1910 或 03-9589176(溪南) 03-9323255(溪北),本公司即會儘速派員處理。

點閱:10200
更新時間:2021-09-24 09:0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