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水的奇妙旅程

發布日期: 2022/12/06

水的奇妙旅程

學習對象:親子團體、國小3-4年級(3小時)
課程簡介: 
了解地球上人類可用水的資源可貴,試著將自己化身為小水滴,進行水的循環,並在活動中體驗與理解水旅程與環境的關係。最後說明節約用水的重要性,期許學員能在生活中更加珍惜我們的水資源。 
活動流程: 
1.藍色星球知多少:透過拋接氣球(地球儀)的遊戲,將接球時的碰觸點分別作陸地與海洋的統計,再與實際預定比率的對照,了解地球上人類可用水的資源可貴。 
2.水的奇妙之旅:將水循環的路徑分別設站,由學生扮演小水滴從不同站為起點,開始玩骰子骰出下一站的停留點,穿梭中實際體驗水滴的旅行。藉此了解水循環是多方向的及與環境的關係,並強化學生對水整體樣態的認知。 
3.水源生態之旅:了解本園區雙水源的來源,並實際走訪本園區,了解到愛護自然環境與水資源保育的重要性。 

水的奇妙旅程-課程相片1 水的奇妙旅程-課程相片1
水的奇妙旅程-課程相片2 水的奇妙旅程-課程相片2
水的奇妙旅程-課程相片3 水的奇妙旅程-課程相片3
點閱:536
更新時間:2022-12-06 13:50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