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水道小達人

發布日期: 2022/12/06

水道小達人

學習對象:國中以上、教師研習、機關團體研習(3小時)
課程簡介: 
透過檢漏儀器(聽音棒),體驗不同道路鋪面及不同管線漏水時的聲音,讓參加學員可以身歷其境體會「水管醫生」在車水馬龍吵雜環境之下,如何分辨出漏水的大小及判斷漏水的位置。教導學員針對家中用水設備簡易測漏,瞭解有無漏水之情況,並動手維修家中用水設備,將節水防漏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活動流程: 
1.自來水不自來:教師講解自來水處理 (取水→導水→淨水→配水)流程,讓其瞭解自來水是經過層層的處理和埋設管線才到我們的家中,絕不是自動來的,進而引導學生愛惜水資源。 
2.管管相連到我家:自來水演進的過程,從傳統的就地取材取水,演進到竹管剖半成「水筧」串接成水管接水使用,最後形成自來水管線,讓民眾了解早期水源取得之辛勞與不易。 
3.水管醫生檢測:透過園區體驗設備和檢漏儀器(聽音棒),讓學員體驗不同道路鋪面及不同管線漏水時的聲音,讓學員可以身歷其境體會「水管醫生」在車水馬龍吵雜環境之下,如何分辨出漏水的大小及判斷漏水的位置,並能馬上撥打台水「1910報修漏」專線,以降低漏水率,減少不必要的水資源浪費。 


水道小達人-課程相片1 水道小達人-課程相片1
水道小達人-課程相片2 水道小達人-課程相片2
水道小達人-課程相片3 水道小達人-課程相片3
水道小達人-課程相片4 水道小達人-課程相片4
點閱:410
更新時間:2022-12-06 14:29
回上一頁